重楼

【你all】让我为你拭去眼泪

•gb,你精神物理都是攻

•贝和莱的“你”比较黑


19伦/利/明/贝/莱


19伦

你为他缠新的纱布,一圈一圈,最后轻柔地在他的后脑上打结。

从伤兵身上你几乎找不到当年那个莽撞的,火热的少年。

“痛吗?”你问他。

他并不回答,好似没听到一般。你便静静地在旁边等待着,同时给他倒了一杯热牛奶。

手伸到他嘴巴时,你忽地感到有什么温热的液体落在手腕。

一滴,两滴。

现在的艾伦强大又疏离,像一块流光溢彩的,却触之即碎的水晶。

很久没看到他笑了。

世人或崇敬他,或恐惧他。可没人想过,他痛不痛。

“你十五岁的时候,我可没想到会看到你这一面呢。”

你轻笑着把他拥入怀里,吻去他眼角的泪水。你和他十指相扣,把身体的热度传过去,尝试着抚慰那痛苦的灵魂。

“你别怕。”感受到怀里的身躯逐渐停下颤抖后,你蹭着他的耳垂。

“我会在你身边的,艾伦。”



利威尔

你回到房间后没有找到他,想了想,马上去了那个地方。

远远的,你看到熟悉的身影在墓园打扫。

每个墓碑前都放着一束洁白的百合,花瓣上甚至带着水珠,像一只只羽毛上沾了雨水的白鸽。

你一言不发地走过去,接过他手中的清洁用具,接着清扫灰尘。

他也没有反对,静静地看着你娴熟的动作。

“…小鬼,你有偷偷来打扫吧?”

你愣了一下,朝他笑笑。

看来还是瞒不过士兵长啊。

你深知他受伤后依旧不变的洁癖,他也必然不允许同生共死的伙伴墓上有一点灰。苟活于世的人常常呆在墓园,某个瞬间,好像能看到那些人还在身边。

“嗯,至少让大家干干净净的吧。不然除了韩吉桑,其他人一定会嫌弃我们不好好收拾的。”

你略带调侃地说着,却扶正了韩吉墓前的百合花。

他沉默了很久。你并不在意地站起身,推着他的轮椅往回走去。

夕阳昭示着一天的落幕,你还记得利威尔当初的模样,似乎下一秒就要永远地闭上眼,连呼吸都感到十分痛苦。

可他是坚强的,受了那么重的伤,依旧挺过来了。

这还得多亏阿克曼的血液。

但这血液,是幸运的吗?

你低下头,看到对方眼角模糊的一抹红色。

于是你从背后抱住了他。这一刻的你们不是背负沉重的战士,只是最普通的,想要为对方取暖的同伴。

“你一直在守护别人。”

“现在,让我来守护你吧。”



阿明

他成为团长后,你时常透过他的蓝色眼睛想要看到些什么。

那个说着看海的少年,那个温柔到甚至有些柔弱的少年,终究被逼成了现在的模样。

和昔日的伙伴站到对立面,想必很不好受。

得到巨人之力后,注定他要背负最沉重的责任。

用别人的话来说,“这是用埃尔文团长性命换来的机会。”

所以他被逼得不断成长,谁都想去抓住什么,最后又什么都没抓到。

你知道,他也害怕最后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牺牲。

“我给你读诗集吧。”你看着还在批公文的他,出声道。

他点了点头,看向你的眼睛中难得地出现了,仿佛漂流已久的人终于找到一个孤岛的安心感。

你便拿起诗集,属于少女的清透嗓音描绘出最美的画卷。

“我永远走在这些岸上,在沙与沫之间。涨潮会抹掉我的足迹,海风会吹去这泡沫。可是海和岸,却永远存在。*”

你看着他眼角不知为何落下的一滴泪,放下诗集,走到他的面前,捧着他的脸。

“你已经看到海了。”

你轻柔的擦去他的泪水。

“所以此行,不要迷茫。”



贝尔托特

你被他抱在怀里,他的身高能轻松地把你整个人包裹住。你放松地靠在他宽阔可靠的胸膛上,捧着本书看,不时亲亲他的下巴。

“小贝,帮我拿一下糖。”你头也不回地说道,他便伸出手,抓住一旁桌子上的奶糖,细心地剥好,再喂到你的嘴里。

你的舌尖瞬间品尝到融化的,浓浓的奶味。这让你愉悦地眯起了眼。

“真乖。”你笑嘻嘻地用一个吻作为奖励。

“这么听话,那些被你送入地狱的人看到一定会惊讶吧。”

他顿时浑身一僵,下意识地别过头去,却被你卡着脖子扭了回来。

“为什么不敢看我?我有说错吗,你无论是亲手还是间接害死的人,有多少个呀?”你一副无辜的模样看着他,手上的力气却和语气完全不符。

他颤抖得更厉害了。

“别想着跑哦,你知道后果的。”你终于松开了手,他咳嗽几声,混着细细的呜咽。

你歪了歪头,贴上他的脸,怀着无限柔情的手抹去他不住落下的眼泪。

“…哎呀,怎么哭了?我说过哭是没用的,再多的眼泪也抵消不了你的罪过,那些人永远不会死而复生。”

“给我忍住哦。”

他不敢继续哭了,拼命的忍住了抽噎。

你摸摸他的头。

“终归要下地狱的人,不如多让我愉悦一会吧。那些被你害的人看着你被我养得这么好,不知会作何感想呢?”

“真是期待。”



莱纳

“莱纳莱纳,我想吃那个!”

“这个看着也好可爱…”

“我可以再喝一瓶饮料吗?最后一瓶!”

你挽着莱纳的手,似乎十分兴奋地到处蹦蹦跳跳着。而他只是顺从地跟在你身边,付钱,然后任劳任怨地帮你拿买的东西。

莱纳当初一度精神状态不好,连睡梦都十分痛苦。在你这样活泼可爱古灵精怪的女友陪同下,他逐渐好转,现在已经几乎恢复了。

——“莱纳,别人都这么说呢。”你在他耳边呢喃,双手紧紧地抱住他,而他全身都不住地颤栗。

夜晚的房间里,你一盏灯都没有开,连月亮的光线你都嫌弃,还找人定制厚厚的遮光窗帘。

而你在全黑暗的环境下拥吻他。

“莱纳,我是不是对你很好啊?快说谢谢。”

他颤抖的唇几乎说不清话,似乎是出于对你的恐惧,神志不清地依旧吐出了你想要的那两个字。

“怎么这么小声?再说一遍。”

“…是…谢…谢……”

好吧,不能和患者计较嘛。你十分好心地想着,安抚地拍拍他的背,挺大一个人的,沦落到在一个姑娘怀里哭。

“好啦,别哭了,枕头要被哭湿了。”你拿着手帕擦去他的眼泪,听着他含糊而断断续续的“对不起”“我错了”之类的词。

“毕竟你再怎么道歉,再后悔,那些人再也回不来了啊。”

“知道你害死多少人吗?啊,我上次看到有个孩子…他一边哭一边喊着想要爸爸呢,下一秒就被巨人吃了,真可惜。”

“我如果是他,一定很想拉你下地狱哦。哎,不对,应该就这样让你痛苦地活着,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开。”

你似乎是无视了随着你的话语,全身颤抖得越来越厉害的莱纳。终于在你滔滔不绝又甜美至极的话语中,他崩溃地大哭起来,双手紧紧地抓着你的袖口,不断地祈求着什么。

他的动作太大,把窗帘掀起了一个角。在那一瞬间的月光下,你脸上是甜甜的笑容和毫无笑意的双眼。

“快睡吧,莱纳。”

“我迫不及待看到你在梦里痛苦的神情。”


*节选自《沙与沫》

评论(13)

热度(496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